close

哈囉!各位朋友,近期有在關心與車有相關的訊息,相信你也有注意到近期興起一種叫做代標車輛的車行

最近這樣類似的新聞一直重複撥放,為何會讓人興起好奇心

其實就是有它龐大的市場,這裡面藏了許多陷阱,而這些陷阱,消費者都往往沒注意到

因為價格蒙蔽了許多應該注意的事項,如果相同的情況到正常的車行,卻不是這樣

因為消費者會一直很仔細地觀看商品,會問許多問題,會注意好多細節

所以,當你是消費者時,卻一直在價格上打轉,而忽略了,到頭來,你卻是成了冤大頭啦!

目前有些應注意的事項,你我都應該更小心,我們透過真實案例,說明給各位聽聽

故事要從農曆7月的某一天說起:

故事女主角我們稱她(拉拉),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!

某天,拉拉看了***1網站,搜尋C180 白色 2014年的總代理車款

電話那頭的女生來電說明她在網站上看到的車款,問我車子是不是在店,車況有沒有保證,價格是不是如同網站上的所登打的

阿仁這頭就簡單地回答以上問題,本人保證刊登車況、車價、車輛相關說明皆屬實,歡迎來店賞車

拉拉接著問,我有一台2011年的C200要賣,請問可以交換嗎?

當然啊!我有賣台車又有買台車回來,當然好啊!這頭的我當然說可以沒問題啊!

可是,重點來了,她說了讓我難以置信的情況,狀況是目前這台車還沒牽到,我要等農曆七月過才牽車

我接著問,那妳的車有確定嗎?車款有給了嗎?車子過戶了嗎?車子有確認車況嗎?

拉拉回答是這樣的:車款已給93萬,剩下過戶及稅金、代辦過戶費等費用約2萬等交車時給

這頭的我聽到這些我已經知道來不及了,因為妳已經幾乎全額給了,過不過戶已經不是重點了,此時我提了一些建議

不過拉拉還是覺得交車後再說吧!

一天一天的過去了,農曆8月1日這天,拉拉真的和男友開車過來找我

我先介紹我的車子及她在賴中問的一些小疑問

之後我說車子剛交嗎?有沒有給妳們甚麼文件及相關資料

你們知道嗎?真的很離譜,因為只給一把鑰匙及一張拍賣場的檢定書,沒其他的資料給她們

我真的很傻眼,因為買車一定有許多車子相關的文件及兩把鑰匙要交給車主,為什麼他們都沒有齊全也可以交車

我說明一下買總代理的進口車有哪些資料是必要的:

第一、2把鑰匙

第二、車輛的出廠證(大約A5-A4的紙張大小)

第三、過戶後的新領牌照登記書

第四、繳交的稅單(牌照、燃料稅)

第五、車輛的使用手冊

第六、若是有信譽的車商,一定會附上認證書(鑑定書)

以上這些文件及相關物品是必須的,可是拉拉她們只有一把鑰匙及一張拍賣公司的截圖檢驗表,還有一張用彩色列印的合約書

說到這張合約書,也是離譜到極點,因為賣方的部分是寫好後用彩色列印讓車主親簽,並不是我們一般交易是雙方親簽

差在哪呢?差在有爭議的時候,賣方可以在法律上提出這份合約非我本人親簽,主張這張合約是不成立的

他們就是遊走在法律的邊緣,利用人性的弱點,基於人與人的信任,不會注意到細節,到時候發現後再來撇清

其實這些東西都可以事先避免的,不過車況是沒辦法事後再來爭辯的

為什麼阿仁我會說車況無法事後來爭辯的,因為有無更換鈑件,價格真的差很多

還有當初的更換是甚麼原因,有更換到哪些零件?有沒有傷到車輛主結構‧.........等,

因為她們所購買的車是有更換車門的,可是查證書上是註明烤漆鈑修,所以拍賣場的鑑定也是出包,因為鑑定錯了

說到這裡,其實拉拉她們的臉已經垮下來了,只能說受騙了

之後拉拉他們回去找當初賣她車人,對方也一直塘塞她們

當初的拍賣價也沒說清楚,手續費及其他費用一概用含糊的數字來帶過

沒有提供拍賣場的得標單,應付給拍賣公司多少金額的匯款單據

手續費收多少?車況無法保證(因為它們在合約書上有載明以現況交車)這點真的讓人很恨

為什麼恨?因為他們要撇清所有的責任,讓消費者認賠

所以紛爭也會常常發生,他們的店門口常常有爭端

說來說去,最後拉拉她們也成了那個冤大頭

其實拉拉她們真的有買到便宜嗎?真的有選購到喜歡的商品嗎?

我現在一一分析:

第一、現場無實車可看(都一律說我們的倉庫在楠梓區和仁武區的高楠公路,開放時間只有星期二、三、五,其實這兩個地方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就是我們車商在說的拍賣場,他們利用截圖,在網路上謊稱有車,吸引消費者上門,再用許多謊言讓消費者相信)

第二、需要代標得押標金(收取押標金2-5萬不等,如果代標不成,會用許多名義將這筆錢扣留)

第三、謊稱銀行的拍賣車(其實真的有這麼多的銀拍車嗎?還不是一些我們車商的車及租賃公司的車,銀拍車是無法議價的)

第四、現況交車(所謂現況交車,顧名思義就是你看到的現狀交給妳,至於有凹痕、漏油、內裝不乾淨、輪胎沒痕、引擎、變速箱、方向機.......等等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概不負責任,聽到這些,你覺得有便宜到嗎?)

第五、鑑定書(那張表根本不是甚麼鑑定書,那是張我們車商在看的查定表,車輛有無更換零件,有無狀況,那張只能初步的判斷,當我們車商成交的同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時,我們有兩天的檢查時間,倘若車輛有狀況,我們可以向拍賣場申訴,我們有退車機制,可是代標公司是沒有這個機制的,因為他們不管               車況好壞,全由消費者自行負擔)

第六、售後沒服務,因為他們沒有理會消費者,不會提供任何的服務

這些觀點是我個人發掘的,也許還有更多的問題,也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

其實很多人也會說,就因為你們車商要賺很多,才會有機會讓這種代標或是自售車興起

可是,很多消費者有忽略到許多細節,車輛的成交價不是車商說了算,是消費者與車商間達成的共識才能成交

車商就是個仲介者,我們只不過賺取中間的價差,而這個價差是合理的利潤

因為車子回來要整理,要花許多功夫,有店面管銷,業務人員獎金,鈑修,零件汰換,大大小小的,不是像消費者想的那麼簡單

阿仁我原本也不是從事車業的人,我的想法也是和許多人一樣

可是當我接觸到之後,有種深刻的體認,就是事情不是那麼簡單的,原來要賺中間的利潤是有很大的風險

需要花心思,需要拿大筆資金,需要挑選商品,需要誠信待人,需要許多許多..........

我也和每個人一樣,都希望找尋到便宜又大碗的商品,可是這個機會微乎其微

只能說可遇不可求,但我希望的是,找到我喜歡且價格合理,商品實在,有信譽的商家

和大家分享,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,能讓每位消費者在選購時,多注意一些細節,找到自己喜歡而合理價格的車子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(阿仁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