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仁初次講故事,不好笑不要見怪喔!故事開始前,我先自我介紹一下,我是一個誠實的中古車商(哈哈!一定很多人這樣說過),因為我所販售的每台車,保證無事故,無泡水,全車原鈑件,里程保證,總代理車款,因為堅持原則,所以不怕比較,歡迎大家來聊聊!

故事的男主角我們叫他(阿榮)好了,始末是這樣的......

今年10月初,阿仁的店內進了一台目前市場缺很大的車款BENZ GLA200

總代理 全車原鈑件 僅跑2萬公里 還有台灣賓士的新車保固

話說這個阿榮呢!就在某天的下午來電詢問

電話中是這樣說的:

阿榮:你好,請問你是超悅汽車的阿仁嗎?

阿仁:你好,是我本人沒錯

阿榮:你們店裡是不是有輛GLA200 XX年的,跑2萬公里,售價XXX萬

阿仁:是的,車子剛回來,保證全車敘述如網站上所說的一樣,請問有甚麼疑問嗎?

阿榮:如果是這樣,價格還有空間嗎?

阿仁:當然有空間,不過幅度不多,保證實車實價

阿榮:好的,我再和你約時間,謝謝!

阿仁:好,謝謝,再聯絡

就這樣,我們的第一次接觸就結束了,可是這卻是我們的緣分開始,也因為他太慢認識我

所以他吃虧了!為什麼他吃虧了呢?

要從兩年前,阿榮透過朋友介紹買了V40,對方只告訴阿榮說,因為貸款繳不起,車主要賣,而且才跑1萬多公里,車況很好,沒問題

其實大家都知道,軍公教的這些人員都是單純的,因為都是在自己的崗位上認真做事,鮮少與外界接觸

阿榮也因為是朋友介紹,所以沒多加考慮的就買下去,而且是以正常車的價格買入(為什麼我會說正常車的價格,待會就知道)

這部車也讓阿榮花了不少錢,改了原廠晶片,提升馬力,全車鍍膜,每月固定請人整理洗車

多像大部分的車主,愛死了自己的小老婆呵護著

可是萬萬沒想到,這台V40居然在兩年後被我揭發了秘密

那天,阿榮開著心愛的V40來找我要估價並兩車交換

我拿著我的雞絲頭(台語)看車

前面引擎蓋開啟,左右葉子板、引擎蓋、水箱支架、大燈座、內龜板、焊接點、螺絲、車身條碼等......,嗯!都正常

走到駕駛座門邊,看車門螺絲、接縫處、車身條碼,都正常

再到左後門邊,一樣都正常

再看副駕駛座及右後門的地方,一樣都沒問題

最後走到後尾門這,行李箱一開,夷!怎麼少了車身條碼

诶!接縫螺絲有拆裝痕跡,左後葉子板的接縫處怎麼有重新焊接的痕跡

打開隔板,備胎室的原廠防水膠怎麼不一樣了,有敲打補修的痕跡

蹲下看後保桿的內鐵,有更換

就在阿仁一邊看一邊說的情況下,阿榮原本的笑容不見了,因為代誌大條了

他所說的美車,其實不是,是台有拆裝後尾門及鈑修的車(為什麼有拆裝及鈑修的車會有差呢?改天我再來說明一下)

當然車子的價值一下子就差了十萬八千里啦!

作為有良心的我,當然不能這時落井下石啊!

阿榮是栽培國家棟樑的師表,當然也要盡量處理啦!

就這樣一來一回,阿榮的心情就不怎麼美麗啦!我也不能讓他一直處於憂鬱的狀態

所以呢!我就和阿榮說,你的情況是很多人會遇到的,因為許多消費者和你相同,都希望找到自售,不必被中古車商再賺一手

價格當然是成交的關鍵,但是車況,你了解嗎?

你有請專業的保修技師,還是有賣中古車經驗的人員,或是你有透過第三方單位鑑定(如;國內車商聯盟、國外的鑑定單位)

中古車商有它存在的必要,它就像仲介,找到對的車商(就像我)就沒問題了,透過公開、透明、有專業鑑定、合約上清楚載明

其實這樣的車況,國產車少折3-5萬,可是進口車,有可能多達10幾萬,甚至無法收購(因為這種車款,以後售出會有紛爭)

阿榮就在愁眉苦臉地當下,我說明了許多點,不愧是為人師表,不但不為難我,也理解我的立場,我們成交了

他的舊車我也處理給別人了(因為超悅汽車只販售原鈑件的車況)

其實我也是消費者,我也和每位朋友一樣,我也希望買到超值的商品,可是我一直到做中古車商,我才有真正的意識到

為什麼德國人說過一句話,這句話我也常拿來告訴每位來超悅汽車看車的客人

天底下絕對沒有便宜又超值的商品

為什麼超跑就是高不可攀,為什麼進口車就是貴,為什麼維修保養那麼貴,許許多多的為什麼.........

其實沒有為什麼,就因為一分錢真的是一分貨,你如果在乎品質,在乎安全,在乎許多的細節

那麼我相信你絕對不吃虧,何謂吃虧,不就是買貴了吧!可是真的買貴了嗎?

古人說,日久見人心,那如果換成日久見品質呢?你還會覺得吃虧嗎?

阿仁不是笑阿榮,因為我也有可能是在買其他物品實成為那個阿榮

但是我知道,我只要多份細心,在購買時,多注意一些細節,多做功課,不貪小便宜,網路發達的年代,多詢問

我相信就能降低這樣的頻率

故事最後是圓滿的結束,但是每天都有新的阿榮產生

因為心態不改變,功課不做足,貪小便宜,尋找網路最低價,永遠永遠就是有新的阿榮

如果你有同感,就從你自己開始,改變你的心態,透過專業,有信譽,有口碑的商家,來圓你自己的夢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an(阿仁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